陈神看到这条思路的时候,整个人都惊呆了,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归根到底,核聚变也是在算经济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之所以要维持住上亿度的聚变等离子体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,制造出这种温度的聚变等离子体所需要消耗的能量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把这股等离子体维持住,任由它快速消失,以至于产出的能量还不如加温时消耗的能量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这种聚变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花大价钱大精力养了一头奶牛,结果才产下第一桶牛奶的时候,奶牛就没了,这奶牛养了能赚钱吗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系统却另辟蹊径,找了一个常人根本想不到,或者说做不到的切入点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降低加温等离子体时的能耗!

        以只需要极小功耗的特殊方法加温等离子体,再加长高温等离子体的约束路径,让它只在这条约束路径里释放能量发电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把握不住等离子体的时候,就开个口子,让它自己滚出去,而喷口的部分则就地变身行星发动机,为地球贡献一点推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