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偶尔会停下来,抬起头来感受一下,我知道它在寻找目标。只是今天的时间有点长了,跑了这么远了,也没有要我下去的意思。我告诉它别的野物也行,它停顿了一下,而后迅速地换了方向往前面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它在一个开阔的地方它停了下来,示意我下去。我顺着它的方向一看,前面几十米外有着二只幽亮的小眼睛在对着我们一眨一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唧呀呀唧唧唧。”听到这声音,丛林多年的经验告诉我,这是遇到了出外寻找食物的傻野猪!

        它已经发现了我们,个头还不少。听见它的声音开始点变得低沉,我知道它在为冲撞对手做准备!随着一阵“噗哧噗哧”的声音越来越近,这家伙还长着威风凛凛的大獠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示意小黑给我压阵,我怕黑夜中还有它的同伴。我知道我不能慌,静静地站在了那里,紧盯着它。直到它冲到身前的时候,它才慢慢的气势消减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惯性的作用在我闪开后它又往前冲了几步,然后有点呆萌地看着我。我走了过去,摸了摸它长着棕色毛发的大头颅。我想跟它沟通,可它一点动静没有,只是傻乎乎地看着我。看来野猪不是在我沟通的范围内,我只能控制它不攻击我或者不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尝试着往前面走去,还好,它低哼着傻呼呼地跟在了我后面。也遇见一次不跟着走的,后来就干脆打了起来,差点把我给开膛破肚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家,我喜欢师姐做的红烧肉。如果是白天我会跟它搏斗一番,现在是夜晚,我怕自己受伤,而丢了我那可怜的性命。我奢望着我的父母哪天突然来这大森林找寻到我,看看他们已经长大的孩儿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跟小黑打了个招呼,它低下头之后我抱紧在了它身上,让它带我回去。看着大野猪傻呼呼地跟在了后面,接下来几天我们师徒三人的肉食问题不用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时候比来快的多,在离草棚两百米的地方我让小黑离开了。带着那傻呼呼的大野猪往烛光下的身影走去,师姐已经在门口等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师姐看见我后面跟着大野猪的时候,惊喜了地喊了一下师傅,说师弟带野猪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